建屋局:新规定确保待遇一致 SERS屋主只能在领钥匙五年后售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规定适用于今年4月7日或之后宣布的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地段。在这之前,受SERS影响的屋主如果在替代地段购屋,可在选购单位的七年后,或领取钥匙的五年后出售单位,视哪个年份更早。

通过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在替代地段购买组屋的屋主,如今只能在领取钥匙的五年后出售单位。建屋发展局说,这是为了确保所有受影响屋主待遇一致,不论他们购买哪一种替代组屋。

新规定适用于今年4月7日或之后宣布的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地段。近日引起关注的宏茂桥3道第562座至565座组屋的重建计划,正是4月7日宣布的。建屋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消息宣布当天,就已经在分发给屋主的资料里通知调整最低居住年限(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简称MOP)规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