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将推出培训课程 让前线人员助低收入家庭规划财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缺乏理财知识的低收入者如果陷入财务困境,可能向大耳窿借钱,使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如果他们及时获得引导,就可以避免陷入恶性循环,还可能改善生活。

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次世代研究所(Next Age Institute)昨天宣布,推出“新加坡财务能力和资产建设”(SG-FCAB)课程,让公共、社会服务及社区机构的前线人员及义工学习专门知识与技术,帮助低收入者及他们的家庭改善财务能力。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在课程推介仪式上指出,对于许多低收入者家庭说,基于种种原因,要实现财务稳定更具挑战性,譬如收入不稳定或日常开销入不敷出,财务规划难以进行。然而,实现财务稳定对他们恰恰更重要,因为这是改善生活的必要条件。因此,要确切帮助这些家庭,就必须让他们具备可做出正确财务决定的知识和技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