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四成消费者 买电动车为保护环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调查显示,受访者当中,有44%希望能为环保尽分力,因此决定购买电动车。(蔡家增摄)
调查显示,受访者当中,有44%希望能为环保尽分力,因此决定购买电动车。(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本地有越来越多人改驾电动车,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成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主要是为了保护环境。另有约四分之一受访者将车税和充电费等使用成本较低,视为改驾电动车的最大因素之一。

民调机构YouGov日前针对本地电动车主展开一项有关购买电动车以及最喜爱汽车品牌的调查。

受访者当中,有44%希望能为环保尽分力,因此决定购买电动车。约四分之一(28%)则指出,他们是因为电动车税、充电和维修等费用较低,才改驾电动车。电动车除了能减少排碳量,充电费一般也会比为汽油车添油便宜至少一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