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施与得

阮荔屏(右一)几乎每年都会到东南亚各地的贫困村庄做义工,图为她在2011年在老挝村庄时与孩子们合影。(受访者提供)
阮荔屏(右一)几乎每年都会到东南亚各地的贫困村庄做义工,图为她在2011年在老挝村庄时与孩子们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阮荔屏作为义工团队协调员的努力让她成为团队的中坚分子,并受到基督教青年会表彰。

多年来,阮荔屏几乎每年都会出国一趟,前往东南亚各地的贫困村庄提供各种援助。她与其他义工合作,不仅努力改善这些村庄的基础设施,还教授知识给村里大多没有机会上学的孩童。

阮荔屏(38岁,公务员)15年前加入慈善机构新加坡基督教青年会的“青年探险”计划(Youth Expedition Project),为落后村庄的基础设施和教育做出贡献。

她到过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的村庄。在基础设施方面,她曾与其他义工按照不同村民的需要,协助建新学校,也粉刷过村里的厕所。

义工也教导村庄孩童基本英语,希望孩子们未来能以英语与外国人沟通交流,与国际接轨。“我们所做的努力不只是为了让村民的生活暂时变得更好一些,而是希望为村民生活带来长期的改变。“

第一年加入计划时,她以普通义工的身份与大队一同前往柬埔寨的村庄。

 “这里的村庄较为贫困,村民的生活艰难困苦。这让我发现,像大多数新加坡人般拥有优渥的生活条件并不是理所当然的,这也让我坚信,我必须做得更多,尽力帮助生活困苦的人们。”

隔年,她选择以不同的方式参与计划,成为项目协调员,负责策划和指导新义工。

阮荔屏作为协调员的努力让她成为义工团队的中坚分子,并受到基督教青年会表彰。

“成为一名义工让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把握丰富自己生活的机会。这个项目让我能够认识到更多不同的人,学习更多不同的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