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天气变热意外大丰收 本地榴梿摊纷降价

武吉巴督第156座的“鼎峰榴梿站”,近日每公斤的猫山王只卖12元。(受访者提供)
武吉巴督第156座的“鼎峰榴梿站”,近日每公斤的猫山王只卖12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马国天气变热,榴梿意外大丰收,本地多家榴梿摊大降价,猫山王每公斤只卖12元。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虽然迈入6月的榴梿旺季,但随着马国物价高涨,又碰上雨季产量减少,这季的榴梿价格居高难下,猫山王的价格每公斤可高达30元。

“227 Katong Durian”老板王耀麟(58岁)向《新明日报》说:“三周前柔州多雨水,导致榴梿闷在树上,这一两周天气热起来,榴梿就开始掉了。”

在大巴窑的“榴梿之家”老板黄先生(70岁)也称,原本预料彭亨州文冬的榴梿要7月才会落地,但因天气的关系,部分榴梿6月就开始熟了。柔州与彭亨这两个产地的榴梿加起来,才出现近期产量暴增的情况。

在实龙岗北第151座的“The Durian Story”老板郑伟铭(34岁)说,这次的榴梿产量增加了三成,直接导致价格大降。

武吉巴督第156座的“鼎峰榴梿站”的猫山王,最近每公斤只卖12元。老板蔡明佑(28岁)说,他们在马国有跟榴梿园主接洽和批发,所以在本地能以较低价格出售,今天(6月20日)的猫山王也是卖12元。

碧山巴士转换站旁的“旺盛利”榴梿摊,每公斤的猫山王也是卖12元,而且昨天还“买5送1”、“买10送3”。老板陈瑞祥(36岁)表示,只要是规模较大的榴梿摊,这段期间的猫山王都是卖这个价钱,所以现在是吃榴梿的好时机。

蔡厝港一摊贩 送出600公斤榴梿给长者

在蔡厝港第253座组屋下的水果摊,从上周五(17日)到周日(19日),一连三天免费赠送榴梿给年长者。每人限取两个,每天送出逾200公斤包括D13、D101和D1的榴梿。

老板苏立发表示,这是他做生意五六年来首次办这类活动。“最近榴梿产量高,因此想要回馈老顾客,才决定免费送榴梿给老人家。”

记者昨天(19日)下午走访,还没到下午2时的派榴梿时间,摊位外已大排长龙,六七十人在排队了。20分钟后榴梿就已经送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