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誉形象被严重打击 业者盼立法管制不良收债行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信贷协会说,本地不时传出收债人利用种种恶劣行径收债的扰人事件,已经严重打击行业的信誉和形象,协会因此欢迎内政部探讨追债活动管制措施。内政部已邀请公众针对管制收债活动的提案提出反馈。

上门大闹泼红漆,甚至披麻戴孝来追债……合法收债人虽不是人们所谓的非法“大耳窿跑腿”,但各种收债方式光怪陆离,凸显合法收债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导致每年有数百起的举报投诉。对于内政部有意立法管制收债活动的消息,受访业者都表示很期待,也希望将来制定的新条例能整顿业内的不良行为。

内政部6月15日发出文告,说明当局有关管制收债活动的提案,并邀请公众在6月29日之前提出反馈。受管制的范围包括要求收债公司另外申请收债执照,职员也须获得警方批准才能成为收债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