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商机教编程

尉颖(右)和丈夫吴志暹(左)在引导儿子吴佐瑞建构机器人的过程中,发现本地编程增益课程市场的商机,进而决定开办编程学校。(受访者提供)
尉颖(右)和丈夫吴志暹(左)在引导儿子吴佐瑞建构机器人的过程中,发现本地编程增益课程市场的商机,进而决定开办编程学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事教育工作的尉颖说,丈夫的专长是在通讯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在儿子年幼时,丈夫时常引导他建构机器人,也常带他到科学馆参加机器人比赛,儿子渐渐对机器人科技和编程产生浓厚兴趣。尉颖说,她和丈夫的理念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于是萌生出教导其他孩子的念头。

因为儿子喜爱建构机器人,夫妻俩在为孩子提供学习机会的过程中,发现本地编程增益课程市场的商机,干脆一起创业,联合开办编程学校。

来自中国的尉颖(46岁)和丈夫吴志暹(47岁),目前都是本地公民。两人非常重视儿子吴佐瑞(13岁)的教育,从小积极栽培,包括与其他家长一起举办童书导读会,以及美术学习坊等亲子活动。

吴志暹是在清华大学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专攻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在科技巨头华为工作,过后被跨国企业挖角到本地任职。

从事教育工作的尉颖说,丈夫的专长是在通讯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在儿子年幼时,丈夫时常引导他建构机器人,也常带他到科学馆参加机器人比赛,儿子就渐渐对机器人科技和编程产生浓厚兴趣。

在这期间,夫妻俩发现本地学生的数理工科教育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尉颖说,她和丈夫的理念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于是萌生出教导其他孩子的念头。她的丈夫决定辞去跨国公司的工作,两人在2018年联合创业,开办NK Robotics编程学校。

尉颖说,学校的机器人、无人机等增益课程,主要由丈夫编写和策划,自己则负责业务营运。

过去两年冠病疫情期间,学校完全不受影响,反而逆势而上,从一所扩张至五所,今年底前还将开办第六所。儿子也在他们开办的学校参加课程。

尉颖认为,如今的年轻家长眼光长远,要让孩子学习编程,学习一门未来在各领域都受用的技术,以及掌握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及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