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建议 社会各阶层协作 打造有利 身心健康环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作场所的经历可能影响个人的身心健康,企业、民间机构与政府的三方协作有助于打造更有利的工作文化,促进员工的身心健康,从而应对社会问题。

由信义社区关怀服务(Lutheran Community Care Services)举办,为期三天的修复式策略实践(Restorative Practices)研讨会强调社会各阶层应协作,通过加强在家庭、职场与社会的人际关系,打造有利身心健康的环境。修复式策略一般上作为惩罚的替代措施,协助改造者修复与他人的关系。这个概念逐渐扩大至与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协作,旨在加强人际关系。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昨天为这项线上研讨会致开幕辞时说,冠病疫情凸显了一些社会问题,如心理健康和家庭暴力。当中一些情况可能是因个人在家庭、职场和社会面对压力和冲突而引发的。这类社会问题不能单靠一个机构解决,需要个人、私企和公共领域的协作。研讨会提供一个平台,让社会服务、企业与公共领域等代表交流心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