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跌伤手 麦士威人气拉车面摊结业

左图:苏宝治严守母亲的教导,煮出原来的古早味。 (档案照)右图:“中国街熟食”原摊位已由酿豆腐摊取代。(郑欣恩摄)
左图:苏宝治严守母亲的教导,煮出原来的古早味。 (档案照)右图:“中国街熟食”原摊位已由酿豆腐摊取代。(郑欣恩摄)

字体大小:

麦士威熟食中心卖拉车面的老字号“中国街熟食”已悄悄结束营业,该熟食中心的小贩代表证实,拉车面老板娘三个月前跌伤手部仍在休息。

食客赖先生在面簿发文透露,这家老字号已悄悄结束营业。其美食深受食客喜爱,老板娘苏宝治(77岁)用虾米、菜心和生面煮成标志性的拉车面,曾以一碗卖一元的便宜价钱出售。

麦士威熟食中心小贩代表黄国华(65岁)与苏宝治认识多年,意外发生后也仍与苏宝治保持联系。他透露,苏宝治三个月前跌倒导致手部受伤,她休息一段时间后发现手伤仍无法煮面,再加上年纪大,因此决定结束营业。

苏宝治的儿女都不想接班,黄国华透露,曾劝她把秘方教给其他人或卖出去,但他怎么劝都无果。“苏宝治坚持不卖不教,她宁愿传给自己人。她可能担心别人煮不好,或觉得太辛苦不想做,浪费她的心血。”

黄国华也说,苏宝治舍不得摊位,于是决定与其他人合股,在她原本的摊位新开酿豆腐摊。合作者说,酿豆腐摊在5月23日正式开业,但不愿多说。

老顾客岑时好(76岁,退休者)说,从小就在原本的中国街摊位吃拉车面长大,留下许多美好的童年回忆。“他们的食物非常好吃,我至少一个星期吃一次,所以对他们结束营业觉得十分可惜。”

记者联系了苏宝治,但她婉拒采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