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尘爆案 烧伤毁容客工动20次手术终返乡

字体大小:

来新工作10年,惨遇工厂粉尘爆炸案毁容,32岁孟加拉客工一年动20次手术,如今回国与家人团聚。

工业意外发生在去年2月24日上午,地点是Stars Engnr私人有限公司位于大士11道第32E座的厂房,当时酿成三死五伤的惨况。这也是人力部自2004年尼诰大道地铁环线工地塌陷事故后,17年来再次为工业事故成立调查委员会。

来自孟加拉的员工吉托(Hossain Jitu,32岁)当时伤得最重,全身蒙受54%烧伤,休养逾一年后,日前乘搭飞机回家乡。前来送机的包括哥哥米库(Hossain Meku,34岁)以及公司老板蔡星达。

吉托受访时表示,事发后住院超过三个月,去年6月11日出院,但过去一年却经历了20次手术。他说,于2017年11月加入公司,此次回国主要是想与超过两年未见的家人团聚。

“我回去想见见母亲,事发至今她都很担心。目前没有任何计划,但我会待上至少半年,再另作打算。”

不过,由于担心孟加拉天气和环境与新加坡不同,吉托也担心皮肤情况会变糟。

“皮肤复原得差不多,但还是会干和痒。我也担心适应不了孟加拉的环境。”

吉托表示,他希望日后还能再回狮城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