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叻沙牵出狮城缘

到新加坡生活是雪大龙年少时的梦想,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雪大龙也经常和其他义工到海滩捡垃圾,为环保出一分力。(受访者提供)
到新加坡生活是雪大龙年少时的梦想,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雪大龙也经常和其他义工到海滩捡垃圾,为环保出一分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多年前吃到的一碗叻沙,让来自英属泽西岛的雪大龙对新加坡念念不忘,到这里生活成了他年少时的梦想。如今,定居新加坡的他视这里为第二个家,并积极加入义工行列,到海滩捡垃圾。

25年前与家人来新加坡旅行时,在泛太平洋酒店吃到的一碗叻沙,让来自英属泽西岛的雪大龙(Darryl Snow,39岁)对新加坡念念不忘,到这里生活成了他年少时的梦想。

受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启发,雪大龙2006年到北京工作,从事平面及网页设计。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由于当时政策的调整,他的工作签证未能获批。

幸好,不想错过奥运的雪大龙得知,为原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现在的CGTN)制作天气预报节目的华风集团急招气象主播。他前往面试后竟立即获录取,这份工作一做就是三年多。更幸运的是,在公司健身房锻炼时,雪大龙结识了现在的妻子霍婕(34岁)。

虽然每天只须工作三小时,但雪大龙决定踏出舒适圈,回归资讯科技业、拓展职业发展空间。作为自由网页设计师期间,他还参与制作了2015年3月苹果新品发布会的网站。

2016年,看好新加坡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景的雪大龙决定与霍婕来到新加坡,他先后在渣打银行、威睿(VMware)等公司工作。

冠病疫情期间,雪大龙决定加入“新加坡海滩战士”(SG Beach Warriors)义工行列,常到海滩捡垃圾,运动之余,也为环保出一分力。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一次行动中,50名义工三小时内就将租来的集装箱装满从义顺堤坝捡来的垃圾。

雪大龙说,他从小就常清洁家乡泽西岛的沙滩,如今新加坡也好似他的第二个家,应为保持这个小岛国干净出绵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