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虚拟货币 男子坠骗局失35万

李先生为了解除冻结,又砸了近14万新元。(受访者提供)
李先生为了解除冻结,又砸了近14万新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行销主管投资21新元进入虚拟货币,岂料投资平台称有可疑交易,再索近14元解冻账号,最终才惊觉坠入骗局,恐血本无归。

事主李先生(47岁,行销主管,化名)向《新明日报》申诉,今年5月与一名女子透过社交媒体Instagram结识,聊了两周后,对方介绍他使用Procyon的虚拟货币投资平台,不时还会提供一些投资技巧。

“我开账号前做了一些调查,包括购买平台的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记录,确认了是本地人,才进行交易。”

李先生说,最初他投入一元,投资回报高达15%,因此逐渐投入更多资金,前后共213075新元。

“不过,我本月23日交易时,突然发现虚拟货币暴跌,因此就退出交易市场。平常也会有跌幅和升幅,但第一次波动那么大,我想把资金转去另一个平台。”

岂料,当他申请将账号中的411000美金(约569430新元)转去另一个虚拟货币Kucoin的平台账号时,却被告知账号有可疑记录,导致账号被冻结。

“我透过平台询问如何调动资金,平台却要求我再投入10美金(约138459新元)才可恢复转账,我一心只想转账,于是照办。”

转账后,李先生发现账号依旧被冻结,甚至被列入违法交易的黑名单,才惊觉自己坠入诈骗,报案处理。

“我希望提醒公众在投资虚拟货币时,可以多加留意。”

李先生说,投资本金加上用来解除冻结的钱,他总共损了大约35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