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批准进口印尼冰鲜冷冻鸡肉 下来几周可开始供应

新加坡食品局向本地肉商发出通知,宣布印尼为新加坡最新的鸡肉来源国。(李健玮摄)
新加坡食品局向本地肉商发出通知,宣布印尼为新加坡最新的鸡肉来源国。(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式批准印度尼西亚出口冰鲜、冷冻,以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到本地。率先获得新加坡食品局认证的三家印尼鸡肉供应商,预计下来几周可为本地供应鸡肉。

三供应商获认证

食品局昨天(6月30日)向本地肉商发出通知,宣布印尼为新加坡最新的鸡肉来源国。有意出口冰鲜、冷冻和经加热处理鸡肉到本地的印尼供应商,必须个别向食品局申请批准。三家已获认证的印尼供应商,目前只能向本地出口冷冻鸡肉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产品。

其中两家供应商同属PT 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第三家供应商PT Ciomas Adisatwa–Plant Pemalang,是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佳发公司(Japfa)属下PT Japfa Comfeed Indonesia Tbk的子公司。

PT Charoen Pokphand Indonesia采购及出口部负责人洁思卡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公司获准出口冷冻和经加热处理鸡肉到新加坡。目前已有五家新加坡公司联系上她,订购量和价格还在协商。她估计公司出口到新加坡的鸡肉最迟7月底运抵。

PT Ciomas Adisatwa目前则只获准向本地出口冷冻鸡肉,预计未来几周可运抵本地。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昨天发布面簿贴文,对印尼能够出口冰鲜、冷冻,以及经加热处理的鸡肉到本地,表示欣慰。

傅海燕指出,目前有超过20个国家获准出口鸡肉到我国,随着印尼列为本地其中一个鸡肉来源国,将进一步加强我国食品来源的多元化,以及食物供应的韧性。她感谢食品局、国家公园局属下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以及印尼当局,在认证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傅海燕说,全球供应将继续面临不确定因素,我国须做好心理准备,应对更多供应中断和价格波动的情况。

“在政府通过长期规划和积极行动,保障我国食品供应的同时,消费者和食品行业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灵活地选择食物和食材,在必要时转向其他产品或来源,我们必定能为增强新加坡的韧性尽一分力。”

马来西亚为应付当地鸡肉供应短缺问题,6月1日起禁止活鸡、冰鲜和冷冻全鸡、鸡只部位和内脏,以及鸡肉加工食品出口。禁令生效前,我国市面上约三分之一的鸡肉来自马国。马国上个月中已恢复甘榜鸡、乌鸡和鸡肉加工食品的出口。

食品局昨天在面簿贴文中强调,本地商家只能向食品局认证的来源地进口鸡肉,以确保来源地供应的鸡肉符合我国食物安全要求。目前,我国还从巴西、泰国和澳大利亚进口鸡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