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吸收成本涨幅 这里吃得到2元杂菜饭

左图:实龙岗中通道第262座的“松乐咖啡店”售卖含三菜的2元杂菜饭。右图:后港3道第6座组屋的金华美食店杂菜饭价目表。(刘慧祺摄)
左图:实龙岗中通道第262座的“松乐咖啡店”售卖含三菜的2元杂菜饭。右图:后港3道第6座组屋的金华美食店杂菜饭价目表。(刘慧祺摄)

字体大小:

尽管食材以及水电等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不断上升,新加坡仍有三菜或一肉一菜仅卖2元的杂菜饭摊,有受访业者认为许多顾客工资没起,因此愿意继续吸收成本涨幅共度时艰。

餐饮业者面对原食材、水电、租金、员工薪金等上涨压力,包括邻里小贩纷纷不得不调高售价,但仍有杂菜饭摊不涨价。

《新明日报》早前的便宜鸡饭报道就得到热烈回响,这回记者在各邻里寻找便宜杂菜饭,发现了至少三家价格低廉的杂菜饭摊位,有的三菜卖2元,有的一肉两菜才2.30元,让大家以低价吃得饱也吃得好。

●后港

位于后港3道第6座组屋的金华美食店,过去三年都一直保持一菜一肉或三样菜仅2元的售价。为了让售价更透明化,价表就贴在档口前。老板郭福财(53岁)也向记者解释,菜类也包含一些肉食如午餐肉、沙丁鱼和乌打等,被归在肉类的则有鸡翅、咖哩鸡和咕噜肉等。

郭福财受访时说,尽管近来成本高涨,但为了让常来光顾的居民和工友负担得起,只有尽量继续吸收成本涨幅。

“我们食客当中有很多居民是老顾客,也有很多附近工友和上班族。大家的工资都没有起,都生活得不容易啊。”

●实龙岗

实龙岗中通道第262座组屋楼下的“松乐咖啡店”菜饭摊,一肉两菜或两肉卖2.50元,三菜则只需2元。已顶下整间咖啡店经营超过20年的老板叶华良(47岁)告诉记者,售价已维持了近10年不变。

●大巴窑

大巴窑金吉坊小贩中心来兴杂菜饭老板娘陈明祝(71岁)说,虽然近来因食材成本不停上涨而稍微调高了售价,但一肉两菜仍卖2.30元的低廉价格,两肉两菜的价格更是超值,仅卖3元。

“为了照顾街坊熟客的荷包,我也只起了一两角钱,让大家能安心吃一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