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 科技系女生能唱能写 入围半决赛三组别

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音乐与音像科技系的孙文琦,入围了“新空下”半决赛的三个不同组别,除了在创作组两个组别中展现出不俗的词曲创作能力外,她也入围了独唱组半决赛。(王彦燕摄)
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音乐与音像科技系的孙文琦,入围了“新空下”半决赛的三个不同组别,除了在创作组两个组别中展现出不俗的词曲创作能力外,她也入围了独唱组半决赛。(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孙文琦从15岁开始学习歌曲创作,今年她有四首作品入围了“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半决赛的三个不同组别,是昨天半决赛中表现最为亮眼的选手之一。

由她包揽词曲创作的《山峰最耀眼的风景》和《离开以后》分别入围了创作组(公开)与创作组(创意)半决赛,将与其他七组作品争夺五个决赛的名额。

孙文琦(19岁)希望在坚持自己音乐梦想的道路上,能脚踏实地地用一项项成绩来向父母证明自己。

即将从音乐与音像科技系(Music and Audio Technology)毕业的她说:“我觉得单单会创作是不够的,那样音乐会比较平淡,我大学想要去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编曲。”。

赛事评审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本地歌手兼导师韩睿君表示很多交上来的作品已经非常完整,除了词曲外也展现了选手在编曲上的想法。

她说:“以学生的程度来看,他们的音乐素质都蛮高的,超出了我的想象。非常开心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对创作、对中文有这么浓厚的兴趣。”

华侨中学的徐辉耀(16岁)同样有两首作品入围半决赛,13岁开始接触词曲创作的他已经三次参与“新空下”比赛,“我之前有投稿,但都没有晋级。这次有两首作品入围半决赛,得到评审的青睐,我感到非常开心。”评审称赞他的创作已经具有商业歌曲的雏形。

除创作类外,赛事还有独唱和合唱两个组别,演绎往届获奖作品或指定新谣曲目。

赛事评审新谣歌手洪劭轩说,不少选手选择了以往“新空下”的优秀原创歌曲,这样有助于推动本地的原创,能够让优秀的新谣继续流传下去。

每个组别将有五个作品入围决赛,晋级名单已在zaobao.sg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网站公布。本届决赛将于7月30日(星期六)傍晚6时30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届时《联合早报》将通过面簿线上同步进行直播。

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更多有关今年“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的活动详情,可浏览https://xinyao.zaobao.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