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率达4.4% 首季护士离职比过去三年同期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卫生部7月将按计划再次调高我国公共医疗领域护士的基本薪金。(档案照)
卫生部7月将按计划再次调高我国公共医疗领域护士的基本薪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卫生部透露,已注册的护士人数过去几年保持稳定,护士招聘人数则增加约45%,从2014年的1500人增至去年的2100人。卫生部说,护士流失率每月会出现季节性变化,当局正密切留意趋势,并继续与公共医疗集群合作招募和留住人才,确保医院有足够人手。

我国放宽边境管制措施后,本地有更多外籍护士辞职返乡,或到其他国家与地区寻找工作机会。今年第一季的医院护士流失率升至4.4%,高于过去三年同期的2.7%至3.3%。

为确保医疗领域能继续吸引和留住人才,并维持医护行业薪金的市场竞争力,卫生部7月将按计划再次调高我国公共医疗领域护士的基本薪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