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须知课程应加入人际交往技能 客工援助组织提13建议 保护女佣免受情绪虐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组织没有本地受情绪虐待的女佣的具体比率,但过去三年处理的1832起个案中,超过七成女佣遭遇雇主的言语辱骂、超过四成被限制使用手机,另外20%至25%女佣则被禁止更换雇主。

客工援助组织提出13个建议,保护外籍女佣免受雇主的情绪虐待,其中包括在新手雇主课程中加入人际交往技能培训,以及让女佣能更自由地更换雇主。

“情义之家”(HOME)日前发表有关本地女佣受雇主情绪虐待的调查报告,报告结合了组织在2019年至2022年之间所处理的1832起个案的数据,以及对22名在2019年7月至9月间到组织收容所求助的外籍女佣进行访问,以总结出本地女佣受情绪虐待的趋势和提出相应建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