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食品价格稳定 泰国米价不升反跌

若是与去年同期月份相比,泰国米均价更是跌了5角3分,下调了约4%。(档案照)
若是与去年同期月份相比,泰国米均价更是跌了5角3分,下调了约4%。(档案照)

字体大小:

百物涨价但也有例外!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显示泰国优质香米价格不升反微降,受访商家认为或面对竞争,消费者有其他选择。

冠病疫情和俄乌战争导致全球供应链受影响,油价、运输、人力成本的增加造成通货膨胀,但部分食品却价格稳定,甚至有降价的情况。

根据统计局网站公布的5月消费物价,食品均价都有上涨的趋势,但相较4月份,淀粉类如白面包和全麦面包的价格维持不变,而泰国米更是降4角2分,从原本每5公斤13元4角3分减至13元1角。

若是与去年同期月份相比,泰国米均价更是跌了5角3分,下调约4%。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邻里,马西岭巷巴刹与商店小贩联谊会副主席林桂金表示,自己卖干粮,发现米价非常稳定,例如泰国香米,一公斤都维持在2元多。

“我们虽然会做一些促销活动卖米,比如买米送白糖,但没有说降价或涨价。”

他认为米价可以维持稳定的原因或因为竞争多。“若泰国香米太贵,公众可能会选择价格较低的越南米,一公斤在1元多左右。”

裕廊中心广场干粮店老板王先生(78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米的价格近来都没有变化,十分稳定。最便宜的是印度米,五公斤卖6元9角5分,其次是越南米,五公斤为7元8角,泰国米则是五公斤为14元9角5分。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米价可以保持稳定,但是我猜测米的需求通常不会变,那么可能是供应方面收成好所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