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被部长打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服役在本地并不是什么受争议的课题。从数据上看,96%的民众肯定了国民服役在国防和国家安全上的关键作用。国会辩论中,围绕国民服役的辩论一般上是关注具体课题或围绕国民服役的发展趋势,很少冲着国民服役最根本的普世原则,或主张放宽缓役的标准。

国民服役制度是否为运动员提供足够支持,约一个多月前在泳将约瑟林呼吁进行全国对话,讨论对履行国民服役的运动员应抱有什么样的期望之后引起广泛讨论。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二(7月5日)在国会就是否会为有体育和艺术天分的男性公民放宽缓役标准答复提问时说,当局为每项缓役申请设下非常高的门槛,获准缓役的情况少之又少,也必须有充分的依据并公开地落实,“否则体制就会崩坏”。

部长的回应,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或许是没听懂,或没听进去。他获准提出补问的时候,先是复述部长提到的政策原则,接着又说目前的缓役制度不够灵活。没等他说完,黄永宏便起身向副议长陈舜娘报告,他已经充分回答梁文辉的问题,“也建议他不要发表新一轮的演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