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大轮子好神气

基林斯沃思每次骑着他的古董脚踏车“便士法新”时都会吸引众人的目光。(白艳琳摄)
基林斯沃思每次骑着他的古董脚踏车“便士法新”时都会吸引众人的目光。(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基林斯沃思为他的便士法新起名“迈克”,这是他已故父亲的名字。去年父亲患癌去世,他回澳洲参加葬礼,也让他有机会与专门制作这种“爷爷级脚踏车”的工匠见面,并深深爱上它。

你见过前轮大、后轮小的脚踏车吗?这款形状奇特的脚踏车名为“便士法新”,是诞生于1880年代的古董级脚踏车。

来自澳大利亚的永久居民基林斯沃思(James Killingsworth,43岁)是本地为数不多的便士法新(Penny Farthing)骑士之一,每次骑在路上都会引来许多公众的目光,也常常有人要求与他和脚踏车合影。

便士法新的名称来自英国硬币单位“便士”(Penny)和“法新”(Farthing),法新即四分之一便士。这是因为它的两个车轮就像是一个大的便士硬币在前,带着一个小的法新在后。

基林斯沃思为他的便士法新起名“迈克”,这是他已故父亲的名字。去年父亲患癌去世,他回澳洲参加葬礼。那次回国也让他有机会与专门制作这种“爷爷级脚踏车”的工匠见面。

在家乡的街道上来回骑了几次后,基林斯沃思便深深爱上了这款脚踏车,并且下单定制一辆专属自己的便士法新。

他与父亲曾一起驾车从北京到巴黎,也曾一起开着飞机在天空中翱翔。为延续父亲的心愿,他特意让工匠将父亲的名字刻在脚踏车的木制把手上,这样他就能继续与父亲一同探索世界。

“每次把脚踏车靠墙停放时,我都会确保刻有父亲名字的把手朝外。这样一来就如同父亲置身人群之中,像他生前一样永远都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与大家聊天。”

或许有人担心这款脚踏车不容易骑,但基林斯沃思说,他收到脚踏车后只花了大约两小时就可以自信地驾驭骑行。未来他希望能够在本地举办便士法新的专门竞赛,聚集世界各地的骑士,共享新加坡的美景与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