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板”订豪华宴 图骗餐馆数万元

刘国喜收到一张转账截图,但却没收到款项。(吴伟国摄)
刘国喜收到一张转账截图,但却没收到款项。(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两家著名餐馆接到“大老板”电话,要订豪华套餐宴请员工,餐馆以为熬过疫情低谷终迎来大生意,谁知对方分别要求餐馆代买红酒与佛跳墙,还要他们垫付数万元的代买费。

林先生一说要见面,骗子马上把他的手机号码拉黑。(吴伟国摄)

《新明日报》接获线报,指本地一些餐馆近日不约而同地接到一名“大老板”的电话预订,称要宴请慰劳公司职员。

位于岌巴路的老字号“欧南园亚华肉骨茶”周二(7月5日)晚就接到电话,对方称要预订20桌“豪华套餐”,分五天慰劳公司员工。

肉骨茶店负责人林先生(40岁)受访时说,对方自称是本地一家企业老板,但联络电话显示为香港号码。

“他订桌后还提出要送些礼物给职员,我推荐本店的肉骨茶料包,但对方要求提供一款每盒550元的佛跳墙,让我跟指定的供应商购买。”

林先生联系上供应商谈好价钱,47份佛跳墙总额2万5850元。他过后向订位的“老板”提供自己的姓名与银行账号,要求对方转账,好让自己能替他购买佛跳墙。

“对方还真的发来了一张注明我名字的转账记录的截图,只是我多次检查银行账户都没收到这笔钱。”

另一家位于美年径(Millenia Walk)的火锅餐馆“黑武士”也在同一天下午收到类似的预订电话。

负责人刘国喜(28岁)说,对方要预订18桌,每桌888元的套餐,共1万6000元。

“他之后指定要喝一款2016年的法国红酒,但由于我们没有,对方就要求我们跟他指定的供应商买10箱。”

刘国喜说,对方也发来了一张假的转账截图,当他质问对方为何钱迟迟未到账时,对方推搪说是银行方面延误。

林先生和刘国喜都说,刚开始以为接到大生意开心了一阵,回过神后察觉不妥。

他们认为诈骗集团近日有了新的“剧本”,专门对本地餐馆下手,希望公开经历提醒同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