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镇会移走杂物她继续拾荒 老妇住家前摆“垃圾树”

老妇屋前“垃圾树”吊满装有铝罐的塑料袋。(潘丰源摄)
老妇屋前“垃圾树”吊满装有铝罐的塑料袋。(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故态复萌!义顺垃圾屋老妇继续拾荒,杂物不仅堆满住家前,连盆栽上也挂满纸袋成了“垃圾树”,邻居纷感不满。

《新明日报》过去曾多次报道,义顺11街第135座组屋一楼的单位住着一名八旬老妇,过去数十年来在走廊堆满大量杂物,屡屡被居民举报,担心引起卫生及火患问题。

日前,再有居民申诉老妇的单位外堆满杂物,记者日前走访发现,该单位前堆满了纸皮、塑料制品、晾衣架、风扇等,甚至还占据部分走道,也挡着毗邻单位的门口。更夸张的是,就连她走廊前的大盆栽,也挂满装有铝罐的塑料袋,周围还摆放着酒瓶、塑料瓶、锅具和手推车等。

邻居莎琪拉(18岁,学生)说,八年前搬来时,有关单位已是这情况,就算当局多次来清理,依旧无济于事。“我们已经习惯了,就算清理后,最多只能维持两三天,跟着又再堆满杂物。”

另一名邻居艾斯特(62岁,书记)则说,老妇所捡来的杂物越堆越多,如今还变本加厉堆到邻居家,除了担心火患隐忧,也担心卫生情况。

“现在角落单位没人住,她都把纸箱堆放在那里,有时连我屋前的空地也被霸占。我们很担心老鼠在这里筑巢,家中好几次看到老鼠出没。”

不过她指老妇屡劝不听,就算自己儿子来探望她时,也忍不住骂她,但她依然故我。

义顺市镇会7月6日派人上门协助老妇移走杂物。(义顺市镇理事会提供)

市镇会:每周都上门检查

义顺市镇理事会指出,当局每周都会上门检查和协助移走屋前杂物。

发言人受询时说,市镇会上一回是在6月22日上门,最近一次则在7月6日,当局也附上当天已将单位前杂物清理干净的照片。

“我们已劝请单位居民避免在公共场所摆放个人物品,并向他们解释潜在的火患风险。”

发言人说,当局将进一步与居民委员紧密合作,为有关家属提供援助,并感谢获得居民的谅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