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未散 连三天现猴痘病例 业者纷加强防疫

张仰兴说四分店的每个房间都安装空气净化器。(受访者提供)
张仰兴说四分店的每个房间都安装空气净化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冠病疫情未散,又连续三天出现猴痘病例引关注,专家指出活动如到KTV长时间唱歌不戴口罩存在风险,有业者近期增加人手巡逻包厢,曾“逮”到50人没戴口罩立刻提醒。

卫生部星期五(7月8日)晚上再通报最新一起输入病例,患者是一名在本地居住的30岁印度籍男子,最近从德国回来。他和早前确诊的三起病例没有关系。本地连续三天出现三起猴痘症病例,让公众纷纷想知道进行怎样的活动会存有染病风险。

斐瑞医疗中心传染疾病医生卢家燊也指出,除非是去按摩碰到皮肤损伤,或者患者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如去KTV唱歌长达6小时没戴口罩,其他情况的风险较低。他表示,由于在KTV唱歌仍规定要戴上口罩,因此在这些场所传播的可能性也很低。

“猴痘不像冠病,在一起15分钟就可能染疫,去唱歌时戴口罩就能很好地预防猴痘。”

虽然猴痘的传播性低,但由于近日冠病疫情反弹,因此不少KTV和美容业者也加强防疫,提高卫生水准,保障顾客和职员安全。

家庭式KTV业者Teo Heng创办人张仰兴告诉《新明日报》,他花了8万元购置100台空气净化器,四家分店的每个房间都有安装。此外,职员也会对顾客是否戴口罩进行检查,而他们一般是预订唱两三个小时。

嗨翻卡拉OK老板鲁漭则表示,他花至少3000元增加一个人手,专门巡视是否有人忘了戴口罩,一旦有人忘了戴都会立即提醒并记下来,员工就曾先后“逮”到50人没戴口罩。

此外,员工也会用紫外线消毒麦克风并提供一次性麦克风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