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穿身上 演出前唱国歌 你OK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前年9月宣布重新检讨新加坡国徽、国旗与国歌法,并在去年成立国家象征公民工作组以征集意见。工作组同年7月发布报告,建议可进一步放宽国家象征的使用,但也要防止被滥用。文社青部上月中邀请公众就拟议中的条规提供反馈。咨询活动7月8日结束。法案预计今年稍后提呈国会一读。本期《实况报道》访问工作组成员、基层领袖、学校师生,以及以新加坡文化特色为创作灵感的设计师,了解国家象征对他们的身份认同起着什么作用?这些符号是否仍反映新加坡人对国家和未来的期许?放宽对国家符号的使用,意义和作用何在?

新加坡国旗、国歌和国徽自我国1959年自治以来启用,是新加坡最早的国家象征。我国1965年独立建国后,国家信约、国花卓锦万黛兰、狮子头符号,以及鱼尾狮,也陆续成为国家象征。

不同国家象征的意义、庄重程度,以及使用的场合和对象不尽相同。时至今日,这些符号在新加坡人心目中代表的意义是否依旧?如何更好地使用国家象征,增强公民尤其是年轻一代与这些符号的情感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