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四家餐馆遇“豪客订桌”骗局

(左图)关雪儿的鱼头炉餐厅也接到“陈先生”来电,让她差点上当。(右图)关雪儿收到“陈先生”发来的3万1000元汇款记录,但她一直没收到钱。(受访者提供)
(左图)关雪儿的鱼头炉餐厅也接到“陈先生”来电,让她差点上当。(右图)关雪儿收到“陈先生”发来的3万1000元汇款记录,但她一直没收到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餐馆不上当,“大老板”换剧本,致电至少四家餐馆,以支付双倍价格为诱饵,要业者向指定商家代购佛跳墙。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两家著名餐馆接到“大老板”电话,要订豪华套餐宴请员工,对方分别要求餐馆代买红酒与佛跳墙,还要他们垫付数万元的代买费。

近日,又有四家餐厅险中招,分别是同乐集团旗下的餐馆、陈生成山瑞补汤、利宝饭店以及“广东歌后”关雪儿的鱼头炉餐厅。

他们接到的来电,对方说辞已有不同,包括不再自称是老板,而改口说是“大老板”的助手。

四家餐馆接骗子电话

四家餐厅都是接到一通来自香港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为一名老板订购酒席。

利宝饭店的老板陈进发(60岁)受访时说,他在星期四(7月7日)接到自称是“Kenny Ma”的人,对方先是开口称要连续五天订100份饭盒外卖,后来要陈进发向指定的供应商订购佛跳墙。

“我们要求他先付饭盒的钱,他一直推脱不给,我就怀疑有鬼了。”

陈生成山瑞补汤第三代老板陈崇禄(31岁)受访时说,员工是在星期五接到“Kenny Ma”的电话,对方称是为老板订桌,想请60人吃饭。“当时我们很兴奋,以为是接到大生意了。”

后来,对方同样要求他向指定商家买佛跳墙,还请他们先付钱,并承诺之后会付还双倍价钱,但对方迟迟不愿把订金汇过来,于是他四处向同行打听,才发现不少人也接到类似电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