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连续九年蝉联 全球最佳国际航运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最顶尖的国际航运中心,再次领先伦敦、上海、香港和迪拜等城市。

根据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联合全球航运数据提供商,以及波罗的海交易所最新发布的2022年《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新加坡以94.88的高分再度领跑,排名第二的是伦敦,得83.04分;上海排第三,得分82.79;其他入榜的10大港口依序为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纽约新泽西、雅典比雷埃夫斯(Piraeus)和宁波舟山。

报告共评估43个航运港口,评估范围包括货物吞吐量、桥吊数量、集装箱停泊位长度、港口吃水深度;从事船舶经纪、管理、融资、相关保险及法律,以及船体保险保费等专业海事支持业务的企业数量;一般商业环境因素,例如关税、政府电子服务便捷程度和物流表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