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伴我行”第三场活动28日举行 年长者可报名学习数码知识

120名学生将陪伴年长者一起上课,帮助他们提升数码技能,并加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档案照片)
120名学生将陪伴年长者一起上课,帮助他们提升数码技能,并加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来自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的数码大使会以华语授课,教导年长者手机视讯功能、数码支付,以及如何使用社理会邻里购物券QR码等知识。

《联合早报》乐龄数码学堂之“学子伴我行”活动自4月推出以来,反应热烈。第三场活动将在7月28日举行,有意学习数码知识的年长者可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由《联合早报》与义安理工学院人文与科学院中文系合作,来自中文系的120名学生陪伴乐龄人士一起上课,帮助年长者提升数码技能,并加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

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的数码大使会以华语授课,教导年长者手机视讯功能、数码支付,以及如何使用社理会邻里购物券QR码等知识。参与者也能从《联合早报》工作人员的分享中学习使用《联合早报》应用及平板电脑阅读新闻,还能学习如何进行网络搜索等。

前两场报名半天内就满额

为了提高参与者对网络诈骗的意识,《联合早报》的代表也会提供防诈骗的实用贴士,以及如何识破常见的钓鱼和网络骗局。出席者可获得一本网络安全须知手册,内容涵盖网络安全的相关资讯,教导他们如何安全上网,避免堕入陷阱。

之前两场乐龄数码学堂活动反应热烈,活动开放报名后半天内就满额,许多未能报名的年长者都致电询问下一场活动的详情。

第三场活动将于7月28日(星期四)下午2时至4时,在大巴窑北的报业中心一楼礼堂举行,仅限120名学员。

有兴趣的公众可通过https://bit.ly/zbseniorsgodigital报名参加,现场不接受报名。此外,有意订阅《联合早报》数码配套的乐龄学员,在现场订购即可享有五折年费优惠,购买平板电脑则有礼品相赠,附带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