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反弹 出国旅游不减反增

旅游业者指出,尽管许多国家也正经历疫情回弹,但国人的旅游热度不减。(受访者提供)
旅游业者指出,尽管许多国家也正经历疫情回弹,但国人的旅游热度不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全球经历新一波冠病疫情,但本地旅游业者透露旅游配套销量不减反增,较上个月前两周上涨三成。尽管海外防疫措施多未收紧,但为求谨慎,旅行社要求团员进行抗原快速检测和戴口罩等,希望能安全旅游。

近日,不仅我国出现新一波的冠病病例增长,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也不例外,而这些国家正是国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不过,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向《新明日报》透露,7月前两周的旅游配套销售额较上个月前两周增加了三成。“7月是旅游淡季,却是销售旺季,不少旅客购买9月至12月到欧洲和亚洲国家的行程。”

行程方面也未因旅游目的地病例激增而受影响,他透露,公司昨天(7月15日)还有一个私人团到日本,23日则有一个30人的大团赴日。

他说,尽管很多国家已不要求行程前检测,但旅行社仍要求顾客在出发前进行抗原快速检测,避免已经染疫到国外发病。“到海外发病比较麻烦,因为不知道当地医疗水平如何,提前检测若发现染疫,旅游保险可以支付团费。”

大通旅游(CTC)市场经理卓琼华也指出,旅行社一直没有松懈,虽然一些地点已不要求戴口罩,但领队仍会提醒队员戴好口罩、使用消毒液。“国人在这方面都蛮自律的,也愿意配合。下来若目的地的病例继续增长,我们也会进一步提醒团友,例如在吃饭前洗手等。”

她也指出,由于旅游旺季是9月后,因此目前外国的疫情并未影响到销售,届时若他国疫情未好转,就会有些担心,现在只能静观其变。

曾兄弟旅行社高级市场通讯经理黄正平说,公司一直在与海外的合作伙伴密切关注局势,但目前还未看到预订量减少,也没有行程因当地疫情而受影响。

他指出,公司向来谨慎,目前旅行团的人数都还限制在25至30人,没有增至40到45人,这也让顾客可以更安全舒适地旅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