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现金补助和保健储蓄填补 150万国人8月获总值12亿元援助

通胀压力近几个月加大,政府发放的补助不无小补。图为消费者在超市购物。(陈渊庄摄)
通胀压力近几个月加大,政府发放的补助不无小补。图为消费者在超市购物。(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符合条件的公民8月可获得最多700元现金补助,分别是最多40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补助,以及最多300元的额外消费税补助券—特别现金补助。此外,57万5000名65岁及以上的公民,也可获得最高45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150万名新加坡公民8月将获得政府发放的总值12亿元的援助,包括消费税补助券现金补助和保健储蓄填补。受惠者说,领了援助金会用来购买日常用品,减轻家庭开销负担,也有人希望政府增加援助金额或次数。

邱雪妮(43岁,自雇人士)和丈夫育有两名读中学的孩子,一家四口住在三房式组屋,每月家庭开销介于2500元至3000元。她可获得总值700元的现金补助,打算用来购买日用品。

“这几个月明显感受到通货膨胀的压力,柴米油盐什么都涨,要精打细算过日子。平日要上班,周末我会尽量在家自己煮。”

她认为,上有父母要供养、下有孩子求学的家庭是夹心层,比起提供各种援助,她更希望政府解决物价高涨的问题。

餐厅经理沙哈里(Sahari Lewis Akesah,51岁)同样可获得700元,他受访时感谢政府减轻他的财务压力。沙哈里和妻子育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人已婚,有各自的家庭,夫妻俩和最小的孩子住在二房式组屋。

“妻子没工作,以前我很喜欢带孩子到新开张的餐厅尝鲜,但近来已减少出外用餐,会购买食材回家煮。”

符合条件的公民8月可获得最高700元的现金补助,分别是最多40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补助(GSTV-Cash),以及最多300元的额外消费税补助券—特别现金补助(GSTV-Cash Special Payment)。领取补助的条件是年满21岁及以上的公民,年度可估税收入不超过3万4000元,且组屋年值不超过2万1000元及拥有不超过一个房产。公众可通过Singpass登入https://www.govpayouts.gov.sg/cds/gstv/login查询是否符合领取条件。

刚踏入职场不到一年的陈俊康(25岁,工程师)也可获得700元现金补助。他每月会固定给同住的父母家用。“从新闻上得知政府会派发援助金,并可通过消费税补助券计划链接查询个人受惠数额,我认为,这些钱可协助中低收入家庭减轻负担。”

65岁以上公民可获 最高450元保健储蓄填补

此外,8月也有约57万5000名65岁及以上的公民,可获得最高45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保健储蓄(GSTV-MediSave)户头填补。退休多年的朱正华(74岁)目前独居,平日开销依靠退休储蓄,女儿会为他填补公积金。他说,政府应该给没有收入的人更多援助并增加次数,不然就要设法控制物价上涨。

“一次给几百元不足够,近几个月物价不断涨,小贩中心的食物至少都涨了五角,我选择去超市买菜自己煮晚餐。”

邱惠萍(67岁,家庭主妇)属于立国一代,可获得一笔保健储蓄填补。她患有高胆固醇,要定时验血和体检,一般会到住家附近的综合诊疗所看医生。她指医药费不便宜,政府填补年长者的保健储蓄,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医疗开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