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卫生学院将展开调查 了解公众对心理疾病看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心理卫生学院将展开第二次全国心理健康研究,以调查新加坡人对于常见心理疾病,寻求相关援助和疾病管理方面的认识、看法和态度是否在近几年发生变化。

首个“心事:心理健康素养研究”(Mind Matters: A Study of Mental Health Literacy)的调查于2014年展开。当时的调查显示,国人对失智症、酗酒、抑郁症、强迫症和精神分裂症五种常见心理疾病症状各别的认知介于12%至66%,其中最多人无法辨识精神分裂症的症状。调查也探讨了社会对心理疾病的负面标签,以及部分心理健康问题患者不愿寻求治疗的原因。

本次调查将研究我国的工作、教育、住房、休闲和社区参与等领域能否促进包容社会。同时,调查还将探讨近期推出的政策和计划如何使社会更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