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鸣冤大学生助翻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囚犯认为自己被错误定罪,或刑罚判得过重,上诉也不成功之时,该如何寻求更多帮助来翻案?

虽然这样的例子在本地并不多见,但若有囚犯觉得自己的案子是冤假错案,想要“击鼓鸣冤”,
他们可以联系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组织“追索计划”(The Recourse Initiative,简称TRI),可能就有机会伸冤。

这个学生组织成立已10年,目的是为走投无路的囚犯提供最后一线希望,尽力维护法律系统的安全网。
本期《说法识法》访问团队中的四名学生领袖符董文(25岁)、张舜明(25岁)、吴程伟(23岁)、孙崇豪(23岁),
以及他们的指导教师国大法学院张俊铭副教授,了解刑事案的上诉过程,以及这群热血的法学生如何应用法律知识为囚犯争取翻案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