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垃圾集装箱积水 居民忧滋生伊蚊

拖车托起垃圾集装箱时,里头流出大量积水。(受访者提供)
拖车托起垃圾集装箱时,里头流出大量积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公寓居民申诉,收集大型垃圾的垃圾集装箱积水,担心蚊虫滋生、卫生和火患问题。

住在裕廊东13街绿和园(Ivory Heights)公寓的陈先生(70岁,自雇人士)告诉记者,他住在该处18年,早前居民都能够把大型垃圾丢在楼下,再由清洁工清走,直到两三年前,公寓才规定居民丢弃大型垃圾时,必须自行丢到电房前的垃圾集装箱。

“垃圾集装箱堆满后,才会有拖车拖走,期间垃圾就会堆放在那里近三个星期。”

他指出,他上个月底在窗边休息时,碰巧看见拖车来拖走垃圾集装箱。

“没想到垃圾集装箱拖起时,大量的污水流了出来。可见这三个星期来,里头积了很多水。除了有蚊虫滋生的问题外,也有其他卫生问题。”

陈先生说,近来该区的骨痛热症病例居高不下,加上居民多数是上了年纪的乐龄人士,难免会为此感到担忧。另外,他也指出,垃圾堆积也有火患隐忧,而且集装箱就放在电房前,一旦失火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公寓管理层:已采取必要措施

公寓管理层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针对居民的担忧,管理层接到环境局的通知。

发言人说,环境局已经多次到公寓公共区进行检查,公寓管理层也采取了必要措施,像是在潜在蚊虫滋生的地区喷蚊油。“我们已经尽了一份力控制情况,目前为止没有收到当局的投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