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野猴大闹金文泰组屋区

七八只猴子攀爬组屋。(取自网络)
七八只猴子攀爬组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10只野猴大闹金文泰组屋区,爬入五楼单位,之后一只接着一只攀爬,顺墙而下。

这起闹剧发生在星期六(7月16日)早上7时许,地点位于金文泰13道第118座组屋附近。

根据面簿专页Singapore road accident贴出的一段两分钟视频,画面一开始显示,有五只猴子出现在组屋区,分别在围墙、晒衣架和灯柱上徘徊。大约数秒后,有另外五只猴子陆续从五楼一单位爬出。

视频可见,该单位的厨房窗户大开,猴子从窗口爬出后,沿着外墙柱子顺势而下,动作灵巧利落。另五只猴子则似乎在楼下“放风”。

疑香蕉树引猴来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天(17日)早上走访时,住在九楼的施政光(66岁,武术教练)透露,最近常有大批猴子出没,大摇大摆地坐在附近吃东西,也不怕人。

“过去两周,雨后常会看见猴子爬上来,因为附近有些菠萝蜜树、香蕉树,相信它们因此来这里觅食。不久前,我还看见几十只猴子坐在附近吃香蕉,也曾看过它们翻垃圾桶。”

他表示,视频中的猴子相信吃完水果后仍不满足,还跑到居民家中厨房偷东西吃。

“这些猴子很凶,还会注视路人,我的孩子上次就差点撞上它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