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居民设手机群组“抗猴”

左:四楼居民郭女士关窗后。猴子仍试图闯进来。右:陈光兴的住家厨房连续两日遭猴子闯入,地上一片狼藉。(受访者提供)
左:四楼居民郭女士关窗后。猴子仍试图闯进来。右:陈光兴的住家厨房连续两日遭猴子闯入,地上一片狼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顽猴大闹金文泰组屋区,居民们深受其扰,设立名为“猴子来了”的手机群组,互相通风报信联合“抗猴”。

《新明日报》星期天(7月17日)报道,在金文泰13道第118座组屋附近常有猴群出没,上个月还有猴群爬上四、五楼大闹组屋居民的厨房,造成一片狼藉,让居民烦不胜烦。

除了四、五楼的居民外,原来还有更多居民曾被猴子骚扰。

住在三楼的陈光兴(60岁,经理)告诉记者,6月10日他们外出时,猴子就趁机爬入厨房,将东西扔得到处都是,还打碎了不少瓶罐。

更生气的是,他指猴子隔日下午又企图闯入厨房,幸好当时他们关好窗,猴子才无法得逞。“我们与四、五楼的邻居都感到很困扰,因为不知道猴子们什么时候再来,所以只能时常关窗。”

另一名四楼居民郭女士(60岁,老师)的厨房,数周前也曾遭猴子入侵,幸好厨房没什么食物,猴子只拿走了一袋面包。

她也说,上周六早上猴子又上门。“这次它们也只拿走面包,或许它们记得哪一家有食物。”

由于猴群行踪难以捉摸,相识的居民们在手机设立了一个“猴子来了”的群组,准备互帮互助。

四楼住户许女士(70岁,退休人士)说:“当我们出外时,可由其他在家的邻居紧盯情况,一发现有猴子出没,可立刻在群组里通知大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