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流浪猫找个家

谢祖怡:希望通过让民众与猫多接触,提高成年猫的领养率。(受访者提供)
谢祖怡:希望通过让民众与猫多接触,提高成年猫的领养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谢祖怡发现,本地大多数人领养猫咪时,会选择三个月大的小猫,成年猫较难找到新家。她于是设立一家结合猫咪咖啡馆概念的领养中心,帮猫咪找一个永久的家。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与一只“高龄”10多岁的猫近距离接触后,谢祖怡(27岁)便对猫咪情有独钟,更为成年流浪猫设立领养中心,希望为它们找到温暖的避风港。

谢祖怡两三年前在一家有养猫的公司任职后,颠覆了之前对猫的认识。“我以前一直觉得猫不像狗那么亲近人,是独来独往的动物。原来它们其实也可以非常粘人,甚至还会撒娇、讨人摸。”

她发现,本地大多数人领养猫咪时,会选择三个月大的小猫,成年猫较难找到新家。谢祖怡便决定设立一家结合猫咪咖啡馆概念的领养中心,希望更多人能像自己一样,在与猫接触、玩耍后对它们改观,甚至是爱上猫咪,给予它们一个永久的家。

目前,谢祖怡在卫德路上段设立的领养中心共有10多只猫供民众领养,年龄介于七个月至三岁。这些猫咪都是本地非营利机构Project LUNI所救援的流浪猫。

领养中心创办两个月以来,已有四只猫咪成功被领养。“有些公众一开始可能只是上门和猫咪玩,之后在发现它们有多可爱、了解它们的个性后,便萌生领养的念头。我觉得这有助提高猫咪被领养的机会,对我来说,能帮一只是一只。”

谢祖怡说,为确保领养者日后不会弃养,她也会严格把关,如观察他们与猫咪的互动、灌输正确的养猫资讯等。

“我也会提醒他们猫咪的寿命较长,不能够只有三分钟热度,养一下就不想养了,或是在猫咪生病时就把它们遗弃。”

谢祖怡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分力,教育民众如何负责任地对待自己的宠物,减少本地流浪猫狗的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