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邻里购物券消费额逾1.63亿元 17%用于咖啡店

在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右一)的见证下,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前排手持麦克风者)率领执委宣誓就职。(特约陈福洲摄)
在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右一)的见证下,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前排手持麦克风者)率领执委宣誓就职。(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约118万户家庭已领取去年12月推出的首轮邻里购物券,占所有公民家庭的96.8%,消费金额超过1亿零100万元;今年5月发放的第二轮邻里购物券,则已有86.8%或106万户公民家庭领取,消费额达6200万元。政府为这项计划共投入近2亿5000万元。

两轮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计划反应热烈,迄今已有九成本地公民家庭领取各100元的购物券,消费金额超过1亿6300万元,其中2700万元或约17%是在全国677家咖啡店的约2800个茶水和小贩摊位使用。

约118万户家庭已领取去年12月推出的首轮邻里购物券,占所有公民家庭的96.8%,消费金额超过1亿零100万元;今年5月发放的第二轮邻里购物券,则有86.8%或106万户公民家庭领取,消费额达6200万元。政府为这项计划共投入近2亿5000万元。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二(7月19日)出席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第82届执监委员会就职典礼晚宴。她在致辞时透露,参与计划的商家超过1万7700个,六分之一是咖啡店的摊主。

政府将分别在2023年和2024年,再为每户公民家庭提供200元的邻里购物券,她希望有更多咖啡店及摊位,加入邻里购物券计划。

刘燕玲说,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服务业和餐饮业是永远充满机遇的行业,而业者确保食品安全、质量和坚守诚信,能让餐饮业持续发展。

“维持透明公道价格,也是诚信的一部分,希望各位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同人,共同致力于维护咖啡酒餐商的良好信誉,让咖啡店继续成为国人用餐的好地方,聚会的老地方。”

被高价收购咖啡店 食物价格没有明显调高

另一方面,近期咖啡店天价转售引起话题,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在致辞时指出,被高价收购的咖啡店面对市场竞争压力,食物价格并没有明显调高,没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他说,从商业角度而言,价格是根据市场供需而定,而供需状况又取决于买、卖双方交易时的具体情况。

“目前的情况就好比能源价格高涨,造成电费上涨至近14年的新高,这也是极其少见的。但是不管是在任何情况下,在咖啡店的消费依然是国人用餐最经济与实惠的选择。根据今年的米其林指南,最平价的米其林美食也离不开咖啡店。”

洪宝兴也指出,这两年因为疫情,咖啡店积极响应和配合政府政策,并顺应消费形式改变做出了转变,如提供网上订餐、团购、外卖、免现金支付、归还碗盘和接受邻里购物券等。

“但是有些政策,如环境卫生协调员机制,还有许多改善空间,希望有关单位可进一步与咖啡店业主沟通,和提供更多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