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出户头洗黑钱230次 青年判监三个月两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潘志豪面对三项控状。他认罪后,被判坐牢三个月又两周。(李健玮摄)
潘志豪面对三项控状。他认罪后,被判坐牢三个月又两周。(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法国籍男子接到假冒高庭职员的诈骗电话,结果银行户头被挪走77万元,部分款项转入一名青年的银行户头。调查揭露这名青年借出户头给不法分子洗黑钱多达230次,至少31名受害者报警。

涉案青年潘志豪(24岁)承认一项欺骗和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的罪状,另一项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在星期二(7月19日)被判坐牢三个月又两周。

根据案情,22岁的刘锦元在2021年8月找上被告,并介绍一个赚快钱的方式,被告只要帮忙开设银行户头,并借出户头用来投资加密货币,就可以收到一笔“盈利”。案情没提到被告与刘锦元的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