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研究五岁以下儿童 冠病疫苗安全和效用

字体大小:

四岁女童拉依莎因冠病引发肺炎病逝,是本地第二名因冠病去世的12岁以下儿童。卫生部对女童家人表达深切慰问,并指当局正研究五岁以下儿童冠病疫苗的安全和效用。

根据拉依莎(Raisya Ufairah Mohammed Ashraff)家人星期三(7月20日)发出的声明,在她出现症状的两天前,家中帮佣确诊冠病,并开始自我隔离。家人也分别在13日和16日为拉依莎进行快速检测,但两次结果都呈阴性。于是,他们只让她吃药退烧。始料未及的是,拉依莎的病情在星期天(17日)急转直下。

吃药时吐白沫陷昏迷

“当天早上,我们发现女儿变得昏昏沉沉、食不下咽,还发39度高烧,就立即带她到私人诊所求医。她也在当时确诊冠病。”

到了晚上,当拉依莎的母亲玛达丽娜(Mardalina Mohamed Nossi,39岁,教师)喂她吃药时,她开始呕吐,随后口吐白沫,陷入昏迷。

家人将她送往附近诊所,同时电召救护车。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家人让拉依莎平躺在诊所附近的地上,也有好心的路人协助为她实施心肺复苏术。

救护车赶到后将她紧急送院,医护人员也在途中不断尝试探测她的脉搏。然而,经过急诊部两小时的施救,依旧没能救回拉依莎。

医生确认死讯后,玛达丽娜对女儿说:“妈妈知道你已经永远离开了,到天堂玩乐去吧!”

这份由拉依莎双亲和一对11岁双胞胎哥哥联署的声明中也提到,拉依莎生前是个健康、友善和开朗的女孩,为身边的人带来无数欢声笑语。

《每日新闻》报道,拉依莎是在上星期五(7月15日)出现喉咙痛和发烧等症状,她的病情在两天后急转直下,当晚不幸病逝。

卫生部星期一(7月18日)答复《联合早报》时说,拉依莎并没有疾病史,确诊前身体状况良好。

当局也证实她在15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烧症状,并在星期天确诊冠病。她在服药后依然感到不适,更在当晚昏迷。验尸官判断,拉依莎死于冠病引发的肺炎。目前卫生科学局与冠病疫苗专家团队,正针对五岁以下儿童冠病疫苗的安全和效用展开研究。

本地新增1万零293病例

本地星期三新增1万零293起冠病病例,重症病患减至87人,其中70人需要输氧,17人在加护病房。再有三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63人。

根据卫生部网站,新增病例中,9896起是本土病例,397起从境外输入。每周病例传播率减至1.11。截至20日中午,本地确诊病例累计162万63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