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综合亭当“厨房” 六旬叔组团烹煮饭菜赠街坊

惹兰红山大牌107A凉亭每逢星期天便化身为“小型厨房”。(徐颖荃摄)
惹兰红山大牌107A凉亭每逢星期天便化身为“小型厨房”。(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惹兰红山邻里温情,63岁阿叔与街坊团队利用综合亭当“小型厨房”,每逢星期天,就会煮食大约160份食物,再分发给附近居民。

这个位于惹兰红山大牌107A凉亭的“小型厨房”灯火通明,无论是厨具、灶头,还是冰箱等设备,一应俱全。记者上个星期天(7月24日)走访时发现,亭内摆放着多张桌椅,也有风扇等设备。当时,除了几名阿叔正在休憩,厨房内则有几名阿叔阿嫂忙着善后。

负责烹煮的发起人徐华立(63岁)受访时说,活动没有获得任何金钱上的援助,主要是靠街坊邻里的团结。

“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人买米、肉类等食材过来,让我们烹煮。如果不够,街坊就会自己补贴。当天有好的食材就吃好的,没有食材就当作普通一餐。”

据观察,阿叔在厨房内将剩余的食物分装在餐盒内,等待附近街坊前来领取,餐盒内有一菜一肉,另外还有绿豆汤。

其中一名在场的义工吴先生(62岁,脚踏车行业者)告诉记者,该活动已经10年了,他们每逢周日都会在凉亭内煮食,附近街坊之后就会来领取。

“当时,我们想到这里老人居多,尤其是独居的,所以于2011年的母亲节,开始了这项活动。之前是由餐饮业者负责承办,准备300人份,反应热烈。如今,因疫情关系,无法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不过也准备了160多份食物。”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工则指出,一些善心人士也捐助衣物、轮椅等物资,为有需要者提供援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