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人口课题”更正指示 上诉庭:民主党不得再上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高法院上诉庭裁定,新加坡民主党不能就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办事处(POFMA)两年前发出的一项更正指示进一步提出上诉,民主党也得向总检察署支付6000元的讼费。

两位上诉庭法官郑永光和庄泓翔在星期一(7月25日)发出的书面判词中指出,法庭针对POFMA更正指示的裁决是否获准上诉,应与其他法庭案件遵循的三大原则一致。这三个原则是:有表面证据显示判决有误、从没裁决过的法律一般原则课题,以及与公共利益相关且须进一步探讨和交由更高审判庭裁定的重要法律课题。

由郑永光撰写的判词指出,民主党未曾对裁决是否有误提出异议,而民主党提出的四个问题,包括撤销POFMA更正指示的申请是否应公开审理和如何判断一句话为“意见陈述”,并不属于未曾裁决过的一般原则课题或重要法律课题,因此不批准民主党的进一步上诉申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