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炎获颁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新大名誉校长林子安(左)在新大董事主席何光平(右)的见证下,为前总统陈庆炎博士(中)颁发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卓祾祎摄)
新大名誉校长林子安(左)在新大董事主席何光平(右)的见证下,为前总统陈庆炎博士(中)颁发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管理大学授予我国前总统陈庆炎博士名誉法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社会和新大的卓越贡献。

新大董事主席何光平星期二(7月26日)在颁发仪式上致辞时指出,陈庆炎是创建新大成为新加坡第三所大学的驱动力,从而满足我国因经济发展而需要培育更多大学毕业生的情况。

他说:“陈庆炎以美国大学为借鉴对象,提供广泛的教育课程,把新大与新加坡另外两所参照英国大学模式创建的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区分开来。”

陈庆炎致辞时说,由于新大认识到“成绩不是一切”,所以在录取学生的程序中纳入了多个评估标准,以培养全面发展的毕业生。

“如今,新大被同行公认为发展最快的商业主导型学府之一。看到新大从最初的书面计划,发展成为现在蓬勃发展的学府,一个获世界认可、受雇主尊重的大学,同时也是备受欢迎的研究和工业合作伙伴,这带给我莫大的满足感。”

担任新大主席25年 何光平透露即将卸任

另外,何光平在致辞时透露自己担任新大创校主席25年后,即将卸任的消息。自1997年起,他便领导新大,从一所只有商学院的学府发展成如今拥有超过1万2000名学生的大学。

他说:“今天对我而言别具意义,因为经过了(新大)19次的毕业礼之后,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毕业典礼。在经历了四分之一世纪振奋人心、一段包含了我生命中一些最自豪的回忆的旅程后,下个月我就满70岁了,很快就要卸任。”

新大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多年来,何先生高瞻远瞩的领导和指引使大学深深受益,我们对他的巨大贡献深表感谢。更多信息将在日后发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