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可持续概念拥护者

林思慧介绍说,信意这个儿童慈善组织与社会企业近期推出计划,要让更多孩童是认识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张荣摄)
林思慧介绍说,信意这个儿童慈善组织与社会企业近期推出计划,要让更多孩童是认识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张荣摄)

字体大小:

儿童慈善组织与社会企业信意的团体赞助事务负责人林思慧说,孩童可通过活动,先学习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概念,然后再受引导思考如何在生活中落实这些概念。

可持续发展是今日全球关注的大课题,但对孩童而言,这却是个不易理解的概念。本地近期有个试行计划,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孩童在日常生活理解可持续发展,并付诸实践。

成立于2017年的儿童慈善组织与社会企业信意(Glyph)为五岁至12岁孩童推出为期12周的“年轻变革者”(Young Changemakers)计划,让他们通过美术和郊游等活动,了解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并提高对食品保障和本地农业的认识。

这个项目已办了四场活动,参与者约20人,包括来自低收入和弱势家庭的孩童。

信意的团体赞助事务负责人林思慧(25岁)受访时说,在这些活动中,孩童先学习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概念,再受引导思考如何在生活中落实这些概念,例如学习设计用来分类回收物品的回收箱。

林思慧说:“弱势家庭的孩童很少有机会参加增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他们的软技能,如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和沟通技巧等,这对他们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这项计划推出之后获得热烈反响,信意团队准备持续改进课程的内容,并且举办更多户外活动。

他们计划带小朋友去拜访城市农夫,以及前往渔场和昆虫养殖场等,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本地食物的来源。

举办这类活动也让对林思慧和团队伙伴获益良多,让他们更了解弱势家庭面对的挑战。

林思慧说:“这些孩童非常有创造力,看到他们能够打破常规思考问题,让我深受鼓舞。从小向孩童灌输正确的价值观至关重要,这样他们长大后才会明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