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飞舞女生斗大婶组屋尬舞 影片国庆庆典上放映观众欢呼连连

五名年龄介于31岁至60岁的妇女与来自义顺星烁初院舞蹈团的女学生,一起在国庆影片中大跳韩流舞蹈,通过舞蹈跨越年龄差距。(陈来福摄)
五名年龄介于31岁至60岁的妇女与来自义顺星烁初院舞蹈团的女学生,一起在国庆影片中大跳韩流舞蹈,通过舞蹈跨越年龄差距。(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义顺星烁初院一年级生谭义敏说:“我们来自不同的世代,但都非常热爱舞蹈,这让我们跨越了年龄的差距,相处得很融洽。”她也希望能通过韩流舞蹈,展现出新加坡是个拥抱多元文化的全球城市。

谁说跳韩国流行舞蹈是年轻人的专利?五名平均年龄近50岁的妇女在今年的国庆庆典表演影片中,与初级学院女学生们一起热舞,打破年龄隔阂,展现青春活力。

影片中,六名女生在组屋底层跳着韩国女团Blackpink的舞蹈,这时迎面走来一群“大婶”瞬间换上华丽新潮的服装,和女生们互相尬舞,最后11人一起随着热门歌曲Boombayah热舞。

当这段影片在过去几场国庆庆典国民教育演出和预演放映时,迎来观众们阵阵欢呼。

出现在影片的妇女年龄介于31岁至60岁,尽管她们都有舞蹈背景,但从没跳过韩国流行舞蹈,因此排练过程充满挑战。她们和来自义顺星烁初级学院舞蹈团的女生从今年4月份开始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排练,影片拍摄过程约10小时。

其中一名参与的妇女安妮(Nor Ani Wahit,53岁,舞蹈教练)受访时说,除了舞步困难以外,因她们和女学生的年龄差距很大,增添了不少压力。

“女生们就像是我们的女儿一样,尽管整个过程困难重重,我们希望观众看了影片后会发现我们其实也很会跳舞,年龄就只是数字罢了。”

初院一年级生谭义敏(16岁)也认为:“我们来自不同的世代,但都非常热爱舞蹈,这让我们跨越了年龄的差距,相处得很融洽。”

她也说,希望能通过韩流舞蹈,展现出新加坡是个拥抱多元文化的全球城市。

妇女们在排练过程中须兼顾工作与家庭,女生们则得应付繁重的课业压力。其中一名妇女也同时参与人民协会在庆典的现场演出,因此得熟记两套舞蹈的舞步与走位。尽管如此,大家都投入百分百的努力,希望能呈献完美的作品给观众。

除了想证明年龄不是局限,曾患肾衰竭的阿穆(Amu,31岁,宝莱坞舞蹈教练与编舞者)也希望传递正能量给所有像她一样的患者,鼓励他们战胜病魔。

阿穆两年前被诊断出肾衰竭,当时还在上舞蹈教练课程的她必须兼顾课程与洗肾治疗。

“当医生告诉我,我的两颗肾脏都有问题时,我感到非常抑郁。我之前在印度孟买是一名编舞者,也经常上台表演,舞蹈是我的一切,也给予我接受治疗的动力。”

经过九个月的洗肾疗程后,阿穆成功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并在短短的三个月后康复,开始教导宝莱坞舞蹈与尊巴课程。“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把我们当成患者看待,我们也能像大家一样做很多事,甚至是上台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