缆车故障 18乘客困高空一小时

字体大小:

高空惊魂!情侣夜乘缆车赏夜景,不料缆车发生故障,车厢悬挂在半空中,两人受困逾一小时。

读者曾先生(30岁,金融业)通知《新明日报》,星期三(7月27日)晚上8时许和妻子到花柏山乘搭缆车看夜景,岂料就在返程到站前,约9时15分时,缆车突然故障停下。

他受访说,当时车厢内没有风扇和冷气,受困里头非常闷热,等了近30分钟后,缆车才回到站,但到站后还得在里头等15分钟才能下车。

记者接获通知后,晚上10时赶到花柏山缆车站,只见工作人员进出缆车站,好几个车厢已经拉回站里,乘客大多已离开。

其中一对受访情侣说,缆车来回一趟约35分钟,缆车在9时15分突然停下,两人都吓了一跳。

张先生(42岁,辅导员)指出,女友从台湾来旅游,第一次乘坐本地的缆车,不料遇上故障。他说,当时两人还以为缆车“关了”,忘了他们还在车厢里,所以感到害怕,还好过了一阵响起广播,指缆车发生故障会尽快修复,请乘客不要慌张,两人才比较安心。

他说,他们受困在车厢约1小时15分钟,期间缆车突然前后移动几次,多少都有些害怕,最后在10时半才回到车站。

“被困的一小时多,我们只好一直聊天,才能舒缓紧张的情绪。”

据观察,花柏山缆车站工作人员晚上10时50分拉下铁闸门,相信当时所有受困乘客已离开。

花柏山休闲集团:所有乘客安全下车

花柏山休闲集团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18名乘客最后都安全下车,最后一名乘客也在10时55分下车。发言人说,晚上9时14分,新加坡缆车花柏山线因技术问题暂时停运,技术团队立即抢修,缆车最终在9时47分恢复运作。

“我们的职员通过车厢内的对讲机和乘客保持联系,确保他们安全并为他们提供协助。”

民防部队和警方也到场援助,在确保乘客安全下车后才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