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5%台湾民众会放弃约会优先处理工作 我国上班族低于六成会特地加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台两地民众对成功人生的定义也略有差异。虽然“实现自我价值”“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美满”都被视为成功的三大定义,但有三成新加坡民众将家庭置于首位,台湾人则最认可“实现自我价值”才是成功人生。

到了下班时间还有重要工作得处理,但事先已经安排了重要的私人活动,遇到这种冲突情况时,有更多台湾上班族会加班完成工作,比率接近65%;与之相比,选择优先处理工作的新加坡人只有58.3%,显示台湾人更重视工作。

《联合早报》与台湾《远见杂志》进行的《2022世代价值观》调查也显示,任何年龄层的台湾上班族都会优先处理工作,但新加坡30岁以下的群体则倾向于放下工作出席私人活动,40岁至59岁的群体当中,两地工作人士的选择则相差不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