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台湾民众推崇国际政治领袖是李显龙总理

字体大小:

台湾《远见》杂志配合“2022世代价值观”展开的调查发现,我国总理李显龙是台湾民众最推崇的国际政治领袖,有三成的受访者认为他是各国领导人当中最值得学习的典范。

为了解台湾不同世代在各个领域的“偶像”,《远见》进行调查时让参与者选出在政治、商界和体育文化领域所推崇的人物。

最受认可台政治人物:新北市市长侯友宜

在国际政治领域,李显龙总理获得30.5%台湾民众的认同,排在榜首。其次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1.5%),法国总统马克龙(13.4%)则跟在后。

根据调查的结果,不同年龄层推崇的国际领袖也有出入。泽连斯基在俄乌战争中成功地团结国家对抗入侵者,他“战争英雄”的形象让二三十岁群体将他视为首要的学习典范。李总理的支持者主要为较年长的人,在60来岁的群体当中得到超过四成的认同。

至于台湾内部的政治人物,获得最多人认可的是新北市市长侯友宜(26.9%),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获得24.3%的受访者肯定。排在后面的分别是前副总统陈建仁(17.6%)、前总统马英九(10.9%),以及现任总统蔡英文和副总统赖清德(10.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