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称行李箱损坏 妇女四年骗保险逾万元

被告骗取旅游保险。(示意图)
被告骗取旅游保险。(示意图)

字体大小:

四年内骗六家保险公司超过1万4000元的旅游保险赔偿,30岁妇女星期五(7月29日)早上被判坐牢五个月。

被告萨利哈(30岁)面对20项欺诈罪,星期五承认其中六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被告与两个姐妹和母亲于2016年计划一同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旅行,她为家人和自己都买了旅游保险。当时,被告家人的一个旅行箱(价值约200元)在吉隆坡机场被弄坏,想起曾在没有收据的情况下把价格拉高并索赔成功。

上网搜到染上污渍的LV行李箱和单据

于是,被告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上网找到一个染上污渍的LV名牌行李箱,以及购买单据,以姐姐的名义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300元赔偿。

被告也以同样的方式,用自己以及其他家人的名义索赔,又成功得到1450元。

食髓知味,被告每次出国都会为一家人购买旅游保险,只为了骗取保险赔偿。

在日本警局报假案

被告2016年到日本旅行时,不小心弄丢了钱包和手机,为成功索赔,她甚至到日本警局报假案,称东西被偷,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被告在2016年3月12日到2019年9月3日之间,20次向保险公司索赔,其中17次成功索赔共1万4373元。

受害的保险公司共有6家,他们后来发现被告的索赔申请可疑,经内部调查后决定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