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掌掴杯敲头 虐101岁失智嬷

事发处位于罗弄阿苏第135座组屋单位。
事发处位于罗弄阿苏第135座组屋单位。

字体大小:

101岁失智阿嬷被女佣照顾了五年,孙女今年在阿嬷家安装电眼,当天就拍到女佣半小时内两度对阿嬷施虐,先掌掴,后强喂水,喂完再用杯子敲她的头。

被告乃莎(48岁)来自印度尼西亚,她被控两项蓄意伤人罪,昨天(7月29日)被判监八周。受害者是她的101岁女雇主。

案情披露,女佣从2017年开始照顾老雇主,负责她的饮食起居,为她冲凉、穿衣和喂食等。

根据心理卫生学院于2019年提供的评估报告,老雇主首次于2016年被诊断患有失智症,几年下来,她的病情每况愈下,记忆力极差,已经认不出家人,日常生活完全依靠女佣。

今年4月26日,老雇主的孙女在家中安装电眼,晚上查看时,才发现阿嬷被女佣虐待,立刻到警察中心报案。

根据庭上播放的电眼画面,事发当天傍晚6时08分,女佣坐在沙发上喂老雇主吃饭时,突然左手绕过老雇主身后,扣住对方的左肩膀,接着就用右手打了对方左脸颊一巴掌。

打完后,老雇主因为痛,还伸手摸了摸脸颊。

约半小时后,女佣为老雇主喝水时,先用左手抓紧对方大腿上的双手,不让她反抗,再强迫她喝下杯子里的水。

据观察,老雇主期间试图举起双手,但被压制动不了。

喝完水后,女佣拿杯子敲打了老雇主的额头,才放开对方的双手,老雇主这时举起手扶额,还摸了摸被打痛的部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7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