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义工助八旬妇打扫垃圾屋

义工帮忙清理堆满杂物的垃圾屋,垃圾屋清理工程已有些许进展。(曾美玲摄)
义工帮忙清理堆满杂物的垃圾屋,垃圾屋清理工程已有些许进展。(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四房式单位成垃圾屋堆满杂物,连行走都困难,房间内遍布臭虫、蜘蛛网;公益机构借助37人之力,星期天(7月31日)早上帮80岁老妇打扫房子,助改善原本的生活环境。

这名80岁的老妇原本是一个商铺小贩,与妹妹和妹妹的40岁女儿相依为命,三人住在一间四房式组屋30多年,如今靠存款维持生活。

老妇因为年纪太大,加上妹妹和外甥女都有病痛,房子的三个房间和客厅逐渐堆满杂物。老妇的妹妹如今住院,老妇和外甥女则分别住在房间和客厅。

义工花一年半时间 数次拜访才说服老人

众弘福利协会后事服务社工孙先生(38岁)在接触到老妇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数次拜访才说服她接受义工们的帮助,让义工来打扫卫生。

“老妇是我们协会的会员,因此义工定期会给老妇配送餐食,才发现老妇的房子堆满杂物。担心老妇行走不便会出意外,加上杂物堆积或引起火患,我们便设法说服她接受帮助。”

义工:尊重老人的想法 不能随便丢掉物品

他说,帮助老人打扫屋子首先得与他们多沟通,经过他们的同意,要尊重他们的想法,不能以自己的意愿随便丢掉他们的物品。

为老人清理房间是个大工程,众弘除了请来自己的职员、义工帮忙打扫,也让义工呼朋唤友来协助。

因为房间里有不少臭虫、蜘蛛等,37名义工星期天早上身着防护服,分组为老人清理房间、客厅和厨房等,他们一一与老人沟通能够丢弃的物品,并将剩下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和清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