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公平交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终止新加坡体育城公私合作、改由政府接管,接管后至2035年的费用共计23亿元,这和政府按照公私合作安排须支付的费用相近。政府也无须为终止协议支付赔偿金。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部长声明中的形容,这是“公平的交易”。

未必有商业收益 却极具社会意义用金钱的天秤来衡量得失,只是看待问题的其中一个视角。唐振辉在声明中也阐述政府接管体育城后,有更多灵活空间举办社区活动,促进社区联系。这些措施未必总能带来商业收益,但绝对具有社会意义。从提振国民体育、推进社会政策的层面而言,体育城由政府接管所可能带来的非物质获益,远非账簿上的那23亿元所能体现。

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会采用公私合作模式?这就必须考虑到近20年前,新加坡的体育、休闲、娱乐事业尚未发展壮大,要打造体育城这样的大规模基础设施,以及引进海外的体育和娱乐盛事来到体育城,一来需要管理和操作上的专业知识,二来需要人脉,由具备专业能力的私企执行,能少走一些冤枉路。如今本地体育和娱乐产业已发展壮大,政府接管体育城的能力和时间条件也更成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